Autism 🌱

我和前男友炒CP(十一)

两个互相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小别扭破镜重圆的故事
平行时空,请勿上升

 

 

 

 

肖战被门铃迷迷糊糊吵醒的时候,下意识打算半闭着眼摸到房间门口,却在半路上撞到衣架,痛得他呲牙咧嘴,困意全消。


肖战这才睁眼瞧了四周,陌生宽敞的房间,床上洁白而又凌乱的被褥,昨晚的回忆缓缓收回脑海,肖战悬起的心暂且放下。


昨晚俩人吃了饭,外头天气冷,待不得人,肖战就想回家,王一博自是不敢放他一人再回去,不容拒绝地给他定了间附近的酒店,并提出第二天要来帮肖战搬家。


搬去哪儿呢?我哪能让你给我搬家?


肖战一肚子疑惑,但看着王一博情绪不明的脸,愣是一个字都没问出来。


门铃还在坚持不懈地响着,肖战揉了揉被撞疼的脑门,打着哈欠去开门。


王一博一身便装站在门口,身上裹得严实,只露出一双狭长的眼眸。


肖战侧了身让他进来,嘴上扯了笑意:“你还真来啦,哎,其实我之前也有在看房子,也有几家心仪的,我现在就问问。”


王一博把脸上的口罩摘了,露出一张白嫩的脸,他把手上的早餐递到肖战眼前,慢吞吞地说:“不用问了,搬我那里去。”


肖战脸色平静地接过早餐,脑中却是在炸烟花,许久,他才消化了王一博的话,磕磕绊绊地问:“这样不太好吧…?”

 







王一博此次来带了个助理,助理花老板的钱没什么顾忌,直接财大气粗请了个搬家公司,乒乒乓乓地就冲到肖战家里,一上门就来来回回地搬东西。


肖战有些惊愕,迷茫地问王一博:“我刚才有同意说搬过去吗?”


王一博神色淡淡,反问:“你刚才有反对吗?”


……
好吧,没有。


肖战无奈地捏了捏眉心,想理清楚自己的心绪却越想越乱。


全部收拾完已经是下午了,肖战累得不想说话,直接坐上了王一博的车,等着开到新住处去。


王一博的家在三环外,是一处较为偏僻的高档单人公寓,肖战也能理解,做明星工作时要面对太多的人前喧哗,休息时只想选个安静的地方睡觉,最好还没有狗仔盯梢。


电梯层层攀爬,最终在20楼停下,两人走了出来,肖战瞧见一户大门开着,提前到的工人们在里头摆置家具。


肖战走近,认真看了一圈,转头疑惑道:“你家里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
王一博伸手指了指对门,面无表情道:“我家在那里。”


肖战顺着手指看过去,对面原来还有一户。随即他脸上的温度极速上升,这一切的现状都在说明一个问题——他彻底理解错了王一博话里的意思。


搬去他那里有时也不等于搬去他家,很有可能你只是成为了他的对面邻居……


肖战有些僵硬地指了指面前的门,问:“那这户房子是谁的?”


王一博淡淡道:“也是我的。买的时候怕遇到奇怪的邻居就直接两间都买了。”


肖战点点头,脸上还是滚烫的一片。


王一博饶有兴致地盯了他一会儿,说:“我怎么看你有点失望?你以为是搬来和我一起住?”


肖战瞬间成为了被踩到尾巴的猫,不由地提高了声调:“拜托,你那样说谁不会这么理解?”


王一博轻轻地笑开,两个括弧浅浅地露出来。


“你脸红了。”


草。


肖战心里下意识爆了粗|口,却转过脸嘴硬:“你看错了。”


王一博坚持不懈:“我又没像你近视那么深。”


肖战炸毛:“看错了跟近视有几毛钱关系!”


王一博失笑,转身去开对面的门,又侧过头对着肖战说:“先来我这边呆会儿吧,他们应该还没那么快收拾好。”

 






王一博的房子室内装潢简单普通,一看就是直接找外包公司装修的。


肖战来回看了一圈,回到客厅,发现王一博正窝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打游戏。


玩得是时下流行的枪战游戏,子弹声噼里啪啦地响在整个客厅里。


肖战不爱玩游戏,技术也不咋滴,看了没一会儿就觉得无聊,也坐在了沙发上。


他不知道他现在和王一博算什么情况,分明是看起来怎么都不妥当的事,在王一博手上就做得再自然不过。瞧这眼下,前男友坐在自己家里,王一博还能不动声色地打游戏。


肖战乱七八糟想了一阵,也没想出什么,索性掏出手机刷起了动态。


冬日的下午阳光正盛,透过落地窗细碎地渗进来,肖战被照得暖洋洋的,窝在沙发里连个身都不想翻。


一串急促的铃声打碎了一室惬意,肖战听到王一博烦躁地爆了一句粗口,随即接起了电话。


熟悉又陌生的男声自手机那头传过来,清晰极了。


“王老师,您忙吗?”


肖战惊讶,王一博也愣了一下,大概是在随意间按到了免提。


王一博很快就恢复了镇定,没觉得尴尬,也没关掉免提,枉若无人地回了句怎么了。


电话那头是赵非何,犹犹豫豫了半天,谨慎地开口:“是这样的,我过两天有个比赛,想请您指导一下,您今晚有没有空?”


肖战听得心里不受制地发酸,眼睛还停在手机屏幕上,耳朵已经恨不得贴到王一博身上去。


王一博没急着应,顺手关了免提,起身拿着手机走去了厨房。


肖战的目光随着王一博进了厨房,他长舒了口气,心下安慰自己不过是个电话,不必如此在意,又低头去看手机。


手机里正巧刷到一条笑话合集,肖战从图一看到图九,愣是一个笑也挤不出来。


片刻后,王一博从厨房里出来,低头看了肖战一眼,随手拿起了摊在沙发上的外套,一副要出门的模样。


肖战神色变了变,佯装不经意地问:“你要出门?”


王一博低低地嗯了声,“有点事,你先在这呆会儿。”


肖战了然地点头,王一博定定看了眼,转身朝门口走去。


肖战瞧着王一博远去的背影,终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,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猛得一把环住王一博的腰。


对方的腰线劲瘦有力,已然不是当初那个小孩了,肖战想了一下,又用劲抱得更紧了些。


王一博的身体不可置信地僵住,好一会儿这才缓缓侧过头,试探性地开口:“肖战?”


肖战伸手扶了一把王一博欲转过来的身体,说:“你先别转过来,先听我说。”


王一博果真没再动,仿佛真的在等着肖战的下文。


肖战深吸了口气,颇为郑重地说:“我后悔了。离开你我后悔了。”


王一博的身体倏的颤动了一刻,肖战没受影响,又继续说:“那时候你的队长找我说了些话,你要去韩国这么大一件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呢,我可是你的男朋友啊,还是你要等到真的瞒不下去了再跟我摊牌呢?”


王一博沉吟了下,想要开口为自己辩解。肖战下一瞬就接上了话头:“嘘,你先别说。我后来也想明白了,你那时候其实是没打算去韩国,所以觉得没必要告诉我。你的队长对我说了一堆不太好听的话,觉得是我耽误你了,我这人性格你也知道,一但接受了某种设定怎么劝也都没用。那时候也年轻,觉得没什么东西绑得住我,既然彼此都这么难受,干脆就结束个干干净净。”


肖战顿了会儿,又笑出声来:“没想到我还就真的被这东西绑得死牢,悔不当初,你...还要不要我?”


肖战松开了扶着王一博的那只手,王一博火速转了个身,目光沉沉地看着肖战。


肖战笑意浅浅地站在原地,眼神里亮着点点希冀,王一博知道,肖战此刻的云淡风轻的神情之下氲着如屡薄冰的紧张。


但王一博只看着他,久久的沉默。肖战指甲几乎要陷进掌心,眼中的亮光渐渐地落下来,嘴角连微微的弧度也撑不起来。


早知如此,三年的时光,一千多个日夜,再炙热滚烫的的爱意也会在柴米油盐,鸡毛蒜皮中磨成了一句不爱了。


肖战伸手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长叹了口气,打算说两句缓解一下气氛。


“你想清楚了?”


王一博忽的出声,搅乱一塘静止的空气。

 

肖战不明所以:“啊?”


“给你两天想清楚点,这次在一起,你不会有机会一个人说结束。”


像是落进了万丈深渊,你都决定好放弃一切了,又有一个人递了根救命绳索,阴沉黑暗中忽然亮起白昼之光。


肖战一颗心又升了起来,他的眼眸里只落了个王一博。须臾,他漾开笑脸重重地点了头。

 

王一博满意,忍着心中的悸动转过身去够门把手。

 

肖战扬起的笑脸又拉下来,蹙眉叫住了他:“你怎么还要出去啊?虽然说我俩现在还不算正式在一起,但你去和别的男人单独相处不太好吧?”

 

王一博唇角渐渐勾了起来,他侧过头意味深长地看着肖战,说:“我是出去和工人说一下房间线路的问题,你以为我要去干嘛?”

 

肖战一日连遭两击尴尬,霎时郁闷地不想说第二句话,给了王一博一记飞眼后,低头佯装玩手机,试图跳过这个话题。

 

王一博轻笑,虽然心里痒痒地想再逗弄肖战一番,但兔子急了也会咬人,况且今后也有的是时间。

 

这般想着,王一博忍着笑意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1】肖战:别问我为什么这么主动,问就是吃醋吃上头了!

2】我连续三天都日更了,要夸!

 

 

感谢@XX@王蛋蛋@木兮@柳述怀@氨伈@Vv龙儿@倾听神谕@椰子@only wish@滥竽充数的南郭姑娘@杨3婷!!等人对文章的喜欢与打赏~~~

评论(3)

热度(19519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